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卡車飛越記

前情提要

事件發生的時間點是我在毛保協會服務的時候,協會有兩台專車,用來上山下海、跑會場、載貨運狗,一卡車一轎車。

協會每一年度都會舉辦「毛小孩回娘家」活動,邀請認養人帶著自家的狗狗來餐與協會舉辦的活動,除了可以認識其他一樣在協會認養犬貓的人之外,還可以跟狗狗和其他認養人一起玩,順便讓協會義工看看這些曾經照顧過的毛小孩。


故事開始

那時候加肉負責開卡車,載著「回娘家」活動所需要的硬體設備們,還有幫忙上下貨的我,跟忙到凌晨三點後六點搭上我們這趟卡車一起去活動會場的亂亂。

那天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跟加肉一邊聊著協會的事情、活動會場的事情,亂亂則在我們中間不是座位的座位上打瞌睡補眠。

就當即將要到會場前,我們路過了一段,兩邊都是樹跟土地、左前方有個工廠的路段,此時我看到卡車前方有個很巨大的洞!

洞有多大呢?單線道的寬度,也就是我們在開的那條路的寬度!

我看到的時候就很緊張地大喊:「溝!溝!溝!」然後一手抓緊門上方門把,易手激動地指著前方。

亂亂被我的驚慌失措給喚醒了,然後看著卡車車速不減的往前衝著,離那個大洞越來越近,也嚇得喊:「溝!溝!溝!」同時也指著前方,還拍了拍加肉的肩膀。

加肉聽到我們的叫喊,他就這樣踩了加速,車速再度變快,同時加肉很開心的回我跟亂亂:「阿咧~阿咧~阿咧~~」


然後卡車就飛出去了,飛越了那個洞!

飛起來的那瞬間,車上什麼都飄起來了,卡車前頭撞到路面,車子裡面東西皆狠狠摔下,加肉踩了煞車。

卡車車體也撞了一下路面,掉在洞口的後輪藉由彈跳跟慣性,平安的爬上洞口,卡車就這樣停在了大洞的另一側,車內三人驚魂甫定。


亂亂:還好我們車上沒有載狗。

我:我剛剛喊溝的時候你為什麼不煞車還加速?

加肉:我以為你是在跟我說那個笑話阿,「GOGOGO~阿咧阿咧阿咧~」的那個,所以我才回你阿咧阿咧阿咧的(無辜)


然後我們三人笑到不行,笑到看著我們飛越洞的工廠工人過來關心我們。

經過檢查確定車子沒有問題,我們就繼續開心地上路了。


會場結束載著東西回家的時候,我們路過了那一段有洞的路,這時候有一台頭跟身體可以分開的更大的卡車正在慢慢的開向那個洞。於是加肉就慢慢開,三人一起看這麼大台的車要怎麼過那個大洞。

便看到那台車慢慢、慢慢地開進洞裡,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因為大車輪胎完全懸空在洞口上方,下不去也上不來。


我:還好加肉你是加速飛過那個洞。

加肉:我也這麼覺得,我太厲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