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平胸手術分享

 其實想做平胸手術很久了,不過手術費用很高,就算現在診所有分期付款的服務,還是希望可以一次付清,加上生活、金錢、家庭等方面,一直拖延到現在才狠下心來做。

雖然,家庭那邊我沒處理好就是了。

我並不是想要變成男生才做這個手術的,我只是覺得沒有胸部我的人生會更好。也很後悔沒有早一點做,年輕一點做的話恢復力會更好,費用也更便宜……


總之,我一開始就挑好了兩家在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

元和雅

波菲特

來做評估,最後選定了波菲特,因為離我家最近,而且費用便宜。


手術前準備

1. 金錢(廢話)

平胸有三種手術方法,價格也會隨著胸部的大小和手術方法而有所增加。

我的話是做最大傷口、最貴的一字型。

自己該做哪一種手術,還是跟醫生討論會比較好,各有各的優缺點。

元和雅報價19萬,波菲特報價18萬。


元和雅感覺比較專業性,一開始就會各種幫你測量然後就要你簽手術同意單,診所人很多,line上也有專人幫忙解答,但是麻煩的點也在這裡,你要加好幾個人的line,實際發問等待回應的時間比較久。


波菲特比較有人情味,不會一開始就逼著你要簽什麼單子,而且解說都蠻盡心盡力的,主要對頭的就如網站介紹的那樣是琳達姊,不一定直面醫生,各有好壞,要做手術還是要找自己可以信任的診所。


再來就是,回診的時候需要坐計程車,還有手術結束之後需要保養品,這些的金錢都必須備起來。


最後,如果是獨自一人要面對這個手術的話,建議請看護,目前的行價好像是一天2500,建議照顧滿14天,也就是三萬五的預算。


2. 處理一下身上的毛毛

頭髮能短則短,腋下毛要剃乾淨,垮下毛也最好修一修。

因為手術過後會有很長一段時間只能用擦澡的方式清潔身體,所以誠心建議毛一定要處理。


3. 準備至少一大一小毛巾

大浴巾是要能夠把身體整個裹住的那種,小毛巾就一般汗巾即可。

作用是洗頭洗臉的時候,可以用大毛巾把身體包起來避免傷口弄濕。

還有,塑身衣拆下來洗的時候也需要大毛巾輔助弄乾。

小毛巾就一般擦澡、擦臉、洗頭的時候使用。

當然講究一點的人可以多備幾條毛巾,分開功能使用。


4. 把用的到的東西通通放在腰部以上

如果沒人搭手的話,冰箱最好也放高一點。

因為手術之後不能出力,不能蹲下,不能彎腰。

可以的話隨時保持挺胸的狀態,連睡覺都只能躺屍不能側睡,因此為了避免麻煩,還是在手術前先通通放在腰部以上的高度,包括毛巾、吹風機這些。


5.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沒有吹風機(?)總之洗塑身衣需要它快速烘乾,至少備一隻


6.準備兩件以上,寬大到可以蓋住大腿根部的襯衫,一定要前開式的,方便手術結束之後跟回的時候穿,用來遮引流管。 


7. 準備長條,有點厚度的布,用來墊在塑身衣手臂那一圈,因為壓得很緊怕壓傷,有墊東西真的比較舒適,我個人是用襪子,但要記得挑不會掉屑屑的。


8.再度評估一下自身狀況、經濟狀況、工作狀況,多想絕對沒有錯。


手術後

其實麻藥退了有止痛藥接著補上,所以痛的部分一直都還好。

第一天的呼吸法盡量地做,第二天就不用做了,那是退麻醉用的。

引流管要一直處理,協助快點把血水排除,然後小心拉扯到,很痛。


擦澡的部分,早上在洗臉的時候我會順便擦上半身塑身衣沒有遮到的地方。

下午會把塑身衣撩起來洗下半身,不能彎腰我還可以抬腿!(哎

頭髮的話是兩天洗一次,洗的方法有點像是理髮店的那種,先圍好圍兜兜,然後用毛巾打溼,上泡泡,再用毛巾擦掉。

毛巾最好請別人幫忙搓洗擰乾。

多擦幾次總是會擦乾淨的,我覺得是很棒的方法,分享。

之後傷口比較好我還可以自己來。(但是明文禁止兩周內出力XD)


不能吃的東西就乖乖不要吃,不然弄得自己血腫或是傷口繃開之類的會很麻煩…

我就是右邊排血不順利,所以拔引流管之前,被擠壓傷口兩次,強迫血水排出。

很痛XD

拔引流管也是很痛XD


目前覺得最困難的就是睡覺跟洗澡,因為我習慣側睡,正睡讓我前面幾天都睡不好。

後來我偷偷側睡

然後有潔癖的我一開始找不到方法可以洗頭的時候超崩潰XD


14天之後就可以拆線了,拆完線還有什麼特別的,我再分享到底下。


8/23 補充

傷口日後會有一筆疤痕修復費用,也就是要在傷口上貼矽膠片

矽膠片是效果更好的美容膠,大概要使用半年左右,從手術後一個月開始使用,一片1400元可貼3-4周,也就是可譨需要六片左右,八千四百元。雖然傷口修復這邊很看個人,但是如果蟹足腫的話,傷口真的會很醜,大概還是會建議要買來貼。

使用方式醫院會教,矽膠片外袋也有貼提醒紙條,不用擔心不會使用喔。

貼起來感覺傷口麻癢麻癢的有帶一點點痛,我會隔著塑身衣搓揉當抓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