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囧物之溫馨小故事(騙人的)


囧物之溫馨小故事(騙人的)

  下午四點,邊吃著下午茶邊挑著任務的鯨,和忙完家務事的闇音終於準備要出任務了,做事超有效率的零則是在旁邊看了將近兩個小時的電視;凱洛爾上禮拜出門之後至今一點消息都沒有。

「闇音,我的芭樂呢?」鯨一邊檢查她的三把太刀一邊問。
  這裡當然不會是指吃的芭樂。

「地下室。放客廳妳想讓迅猛龍們拿去丟劍齒虎嗎?」闇音沒好氣的白了鯨一眼,順手收起他一大疊的任務單,好慘。

「你放哪裡?」鯨的聲音從地下室傳出,伴隨著東西不斷掉落的聲音。

「有貼妳的名字啦!不要弄亂!」闇音不爽的吼,但是來不及了,地下室的門口已經冒出大量的灰塵。

「你們要出發了?」戴著防止近視眼鏡、穿著毛衣牛仔褲的總從樓上走下來,隨口問道。

「總,來的好。」闇音從一疊任務單中抽出一張交給總,「今天下午就麻煩你了。

「嗯。」總看了一眼從闇音手中接過的任務單,收起,「那飛旋呢?」

「你去接。」闇音即答,順手收拾桌上下午茶的殘藉。

「闇音!我的鏡影呢?」零出現在樓梯口問,側身閃過不小心踩中的陷阱。

「我丟在洗衣間!」鯨邊衝出地下室邊喊,「小心陷阱唷!」

「不要亂掉包!笨蛋鯨!」零跑掉了。

「笨蛋零!」鯨不甘示弱的喊回去,「總,我今天會晚點回來。」習慣性的跟總擁抱一下。

「不要受傷,你們三個都是。」總給鯨一個微笑,然後到一杯水來喝。

「安啦!我最會躲了!」鯨喊。不過這沒啥好得意的吧?
「我可是殺手。」無聲無息出現在門口的零冷冷道。
「誰會那麼笨!」闇音不削的冷哼。

  三名代打同時反應,總卻只是聳聳肩,不再說些什麼。除了凱洛爾本身就是武藝高強的戰士、零是殺手世家之外,鯨跟闇音可從來沒有受過正規訓練,全靠經驗在支撐;不受傷?笑話。要是有受過訓練,他們也不會在家裡設那麼多陷阱、養一些危險生物來隨時訓練自己了。
  (不過這些都只是總自己的猜想,跟事實有所出入。)

「唰!」的一聲,總的褲子被迅猛龍猛然扯下!

「不要亂脫別人的褲子!」總暴怒的將手中茶杯丟出,精準命中正在開心喀啦喀啦叫的迅猛龍的頭。

「走開!」零抓著褲頭,猛踹想脫他褲子的另一隻迅猛龍。

  一陣混亂之後,三人都出門了,留下一片悽慘景象給管家──特別陰沉收拾。

「呼,還好沒被知道我是要出競技場的任務。」鯨抹著汗,邊騎重機邊拿任務單:「咦──?不會吧!我忘了帶?」

  總面色凝重的看著桌上,鯨不小心遺留下來的任務單,怒氣無聲延燒。


(跳過大家出任務的過程)


  零最先回到家,雖然身上一滴血都沒沾,卻帶了一身濃濃血氣,然後被迅猛龍追著脫褲子。
「你們這群變態!」這是零給迅猛龍們的評價。

  闇音第二個回來,全身破破爛爛偷偷摸摸的跑回房間,估計是去換衣服去了;一定是受重傷,去黑狂號醫好之後才回來的;總在心中想著。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總便去接寶貝女兒飛旋,然後帶著她到黑狂號醫護室門口堵鯨。他倒要看看鯨有多會躲,誇大口說不會受傷。最好不會受傷啦!

  果然沒多久之後,黑狂號急救隊便衝出去接重傷者,也就是鯨;遠處就可以聽見鯨的叫喊:「快快快,我怕總跑來堵、呃——」
  鯨再看到總之後倒吸了一口氣。

「妳不是跟我說妳不會受傷?看妳現在變成什麼樣子!」總心疼的迎上,鯨確一邊叫一邊跳下擔架逃跑,但是只剩一隻腳的她怎麼跑的贏總?

「還跑!」總一把拎起鯨,鯨趕緊遮住自己的臉,「怎會傷成這樣?」

「呃……呵呵呵……」鯨苦著臉陪笑。

「你們小倆口要玩也是可以啦,不過既然要玩就不需要救援隊了吧?」小火手中握著一疊鈔票涼涼道。

「嘖!」總很不爽的抱起鯨,放回滿是血的擔架上,然後跟著進醫護室;飛旋從頭到尾只是目瞪口呆的看著而已,她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血。

  進到醫護室之後,鯨馬上被帶上口部罩子,麻醉並且運送氧氣給逐漸呼吸困難的鯨,醫護隊的動作也很快,評估傷勢的評估、做初步醫治的人做初步醫治,小火漫不經心拿起報告書來看,隨口唸出鯨的傷勢:「左臉生物鹼毀容、右腿膝蓋以下齊斷、腹腔積血、肋骨斷了三根,順便把肺捅破,還沒死耶,哈!」

  總無言的瞪了小火一眼,他從來就不信任小火,也從未對牠有好感過。

  經過半小時的等待,鯨毫髮無傷樣的走出醫護室,有點尷尬、有點歉疚的看著總和飛旋。

「……妳別做代打了。」總先開口。

「我們討論千萬次了,你還真不死心。」鯨聞言,換上一副無奈的表情。

「我只想要妳好。」至少不要再受傷了。

「我也希望你們都好。」鯨走近,摸摸飛旋的頭:「只是有些事情即使痛苦也不能放棄,只是有些傷害只能自己承受。知道壞才能更珍惜好,所以……不要阻止我。」
  鯨語氣堅定,頓了頓之後,才放軟聲調說:「但是我跟你保證我會努力少受傷,會努力活著回來。」

  總沒有回應,只是抱著頭坐在那,看不到表情;飛旋抱緊鯨的腰,快要失去的恐懼飛旋已經體會到了。

  有些傷痛已經形成了、過去了、或依然流著血,就算想幫忙分擔也是不可能的。大家都希望重要的人好,要知道,重要的人同時也希望你好;除了愛護重要的人之外,也要記得愛護自己;你爲重要的人流淚,重要的人也是會為你而哭泣的。

「總……」鯨開口打破沉默,「我……」

「算了。」總站起,將鯨抱滿懷。

  就算傷了、痛了、無助、難受,或許我們需要的不一定是協助、不是同情,而就像這樣,很簡單的一個擁抱吧?鯨回抱總,心中這樣想著。

「回家吧。」鯨道,放開總並露出燦爛的笑容。

「回家嘍!」飛旋開心的拉著鯨和總的手搖晃。

「今天闇音好像要煮咖哩飯。」總微皺眉,他怕辣。

  回到家看到的就是:小公主跟卡卡抓著闇音換下那件破破爛爛的衣服追著闇音跑。

「闇音!你受傷了對不對!」小公主喊。

「闇音!你不是說受傷的就是笨蛋?」卡卡拿出槍來。

「我本來就是笨蛋啊!」闇音邊跑邊喊。

「還敢說!」兩個女人追在後面。


「真樂鬧。」特別陰沉坐著喝茶。


「走開!不要脫我褲子!」零一邊踹著迅猛龍,一邊被拖著走,零的雙手緊抓著褲子才跟迅猛龍一隻爪子的力氣相抵,不被脫褲,但也只剩下一隻腳可以猛踹迅猛龍以示反抗了。

「嘎啦嘎啦嘎啦!」迅猛龍群發出快樂的叫聲,胡鬧著。


  鯨看了會心一笑,這就是她珍惜的家,「我們回來了——」

「歡迎回來。」特別陰沉回道。

  真希望代打的家可以這樣一直熱鬧下去。

[寫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