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飛旋


    飛旋

  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擾亂了代打美好的早晨。
「咚咚咚咚!磅!」代打的門又應聲倒下,壯烈犧牲。

  代打屋內的動物們不約而同,把視線集中在門口抱著嬰兒定格的人,一名跑進路人之間就會完全消失、普通至極的一般人。

「來了。」闇音從廚房裡走出來,把雙手擦凈,「有事?」

「我……我來托嬰。」那人將嬰兒舉起給闇音看。

  嬰兒睜著水汪汪的大眼,嘟著櫻桃小嘴,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費用一天一萬。」闇音走來,接過嬰兒。嬰兒被闇音抱住之後,很開心的笑了,那種笑容使得委託人的骨頭都穌了。

「她父母會附剩下來的費用。」那人拿出一萬以及一些嬰兒用品交給闇音。

「好。」既然已經收了錢,闇音也不廢話,招來一隻袋鼠把嬰兒放進育兒袋中,然後把躺平的門拉起,關上,不再理會外面驚呆的委託人。

「音,是誰啊?」小公主揉揉睡眼惺忪的眼,從二樓走下。

「來委託的,托嬰。」闇音指指那隻跳來跳去的袋鼠說。

「傻音!嬰兒不能給袋鼠養啦!」公主急忙把嬰兒從袋鼠的袋中解救出來。

  闇音聳聳肩,反正又不是他的小孩,「妳可以的話幫我照顧一下吧。」

「好啊,這嬰兒好可愛唷!叫什麼名字啊?」小公主把嬰兒逗的咯咯笑。

「……我忘記問了。」闇音回道,然後回去繼續做早餐。


  嬰兒就在吃與睡中度過了一天,中間弄得小公主和闇音手忙腳亂;到了鯨起床的時間,問題就出現了。

「好可愛的嬰兒啊!公主妳跟音仔生的嗎?」鯨坐在小公主旁邊一同逗弄嬰兒。

「怎麼可能,別胡說。」小公主可疑的臉紅,敲鯨一下,鯨俏皮的對小公主吐吐舌頭。

「叫什麼名字啊?」鯨抱過小孩,讓闇音非常訝異,因為鯨討厭的生物就是小孩子。

「不知道耶,音說他忘記問。」小公主拿出奶嘴給嬰兒吸。

「那,就叫飛旋吧!」鯨兩眼放光。

「咦!」闇音跟小公主互看了一下,不會吧?「這是代打唷。」闇音提醒。

「呿,我還以為是闇音撿回來的。」鯨不爽的說,「嘛,算了,先用這個名字,代打完了之後再說。」

  怕是代打完之後你不把嬰兒還人啊!小公主和闇音心中如此想,要知道鯨取名字的東西就代表她認為這是她的。

  於是,飛旋就成了這可愛的嬰兒的名字。

「話說,飛旋是什麼意思啊?」小公主好奇的問。

「飛旋海豚的飛旋啊!很漂亮很活潑的海豚唷!」鯨一臉正經的回答。

  早該想到的,小公主和闇音在心中吐槽。

「對了,總人呢?」鯨左右看了一下。

「去挪威出差,三個月左右。」闇音一邊端出晚餐一邊回應。

「可惜。」鯨道,不知道腦中又在想什麼鬼東西了。


  只不過闇音還忘記問一個問題:「何時來領嬰兒?」
  於是一個禮拜過去了、兩個禮拜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就在迎接第三個月的那天,飛旋的生父母終於有了消息——帶著大批警察出現。

「你們綁架了我的女兒!」這是生父說的。

「求求你們把絲芙蘭還給我!」這是生母說的。

  這算什麼?把小孩丟給代打也就算了,現在是怎樣?毀約不想付錢所以找警察來堵?鯨抱著飛旋坐在闇音後面,生父母站在警察後面,成了兩方對峙情況。這讓代打非常的不爽。

「搞清楚,代打才不會閒來沒事綁個小孩來養,這是有人委託的!要領回,行,付錢!沒有錢一切免談!」闇音怒道。

「還說不是綁架,這不就要贖金了嗎?」生母哭道。

「根本沒有委託這種事!我們找絲芙蘭整整找了三個月!才知道原來是你們綁走她的!」生父吼。

「呃,多少錢啊?」比較熟悉代打的警察問。

「100萬,一天一萬,這是當初說定的價。」闇音兩手抱胸,很不削看著生父母回答。

「你有委託單嗎?拿出來啊!你拿出來我就付錢!」生父如此說,好像代打是窮凶惡極的壞人似的。

「沒有單子,因為沒有人敢這樣對待代打。」闇音回應。就算有單子,也會在接受那刻消掉,以確保任務的隱密性。

「警察大人,你們聽!這不是綁架是什麼?」生父痛惡的說,還很沒禮貌的指著闇音。

「音仔,不用談了,飛旋我接收。」鯨不爽的抱著飛旋進屋。

「不——!絲芙蘭!」生母就這樣哭到昏厥。

「吵死了,都給我滾!」闇音吼,然後抓起那名跟代打比較熟的警察說:「去跟你們局長說,這案子不准接。」

「知道了。」


「喵咧!生氣!」鯨一邊餵牛奶一邊對著小公主發牢騷。

「好啦!乖。」小公主苦笑著拍拍鯨的背,「毛都豎起來了。」

「姊老哥,妳真的要養飛旋啊?」闇音拿起餅乾來吃。

「對,把她培養成代打第二代。不然至少可以再她長大之後幫我們接一些單子。」鯨笑著說,「就當做我跟總的小孩吧。」

「我回來了。」門口出現總的聲音,還真的是說人人到。

「總寶貝,你看!」鯨抱著飛旋衝到門口。

「咦?」總整個人傻了。

「你跟我的女兒唷!」鯨說完還臉紅了咧!「看,她的髮色跟你一樣是金的。」

「咦咦咦咦——!」總衝過來摸鯨的小腹,「我怎麼不知道妳懷孕?」

「還真的咧!」闇音走來,「這隻是鯨搶來的。」

「什麼搶?明明就是飛旋的生父母不願意付錢,自然接收的好不好。」鯨不滿的嘟嘴,「總,你說,她當你女兒不好嗎?」

「很……好啊。」總不好意思的撇開了頭,還有一點臉紅。

「那飛旋你照顧唷!」鯨把飛旋交給總,看總那麼小心翼翼的抱,鯨有說不出的溫暖。

「嗯……」要一個大男人照顧小孩?天啊。總開始頭大了起來。

「記得三不五時要去黑狂號一趟。」闇音補充,「那邊時間流跟我們不同,飛旋會長的比較快,這樣一來可以避免飛旋的生父母要回去,二來她大一點你也比較好照顧,三來黑狂號資源豐富,對飛旋的智力很有幫助。」

「嗯,我知道了。」總回應,看著飛旋可愛的笑顏,讓少笑的總也微微笑了起來。

  這就是鯨的女兒,飛旋的出生密史。目前飛旋已經六歲,國中二年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