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代打 彌留室


  悠閒的下午,闇音和鯨邊喝著下午茶,邊看著委託的信件,那些信件依收件人在桌上分成了明顯的三堆,一堆闇音(像大樹一樣高)、一堆鯨、一堆代打,闇音相當受歡迎呢!(笑)

  不到半小時,鯨就把他那一堆處理完了,只接了20幾件案子,看闇音還埋首在自己的信件堆中,便開始動手處理代打那堆的信件。鯨想接的,就自己留著;不想接的,就狂塞進闇音的那一堆之中。

「姐老哥。」闇音突然岀聲。

「啥?」鯨懶洋洋的看他一眼,闇音把他手中的信給鯨,信中只有寥寥數字:

『代打的闇音:
請殺了我祖父,謝金5萬,求求您。
地址:XXXXXX
電話:0000-000-000              

「然後呢?」鯨看完之後問。

「老人有啥好殺的?」闇音看起來有點生氣,誰叫他是敬老尊賢的好青年了呢!(拭淚)

「我問問。」鯨懶洋洋的從沙發的破洞中,拿出一隻易付通的手機,照著上面寫的號碼打過去。

『您好。』接起手機的人,聲音聽起來很像中年男子,真難想像他祖父還活著。

「我是代打的闇音。」鯨說,被闇音瞪了一眼。

『啊……,您、您好。』男子似乎有點害怕。

「我想問原因。」鯨夾著手機,繼續看信。

『那個,這禮拜三我要去看我祖父,希望您能跟我去一趟,您一定能明白。』男子怯生生的說,但聲音中有著堅定。

「拜三之後我再決定要不要接,下午三點,醫院見。」說完,鯨也不等那人的回答便切斷通話。

「你要接?」闇音問。

「當然,」這麼好賺,「不過還要看看啦!」鯨笑著,不把話說的太死,順手把20幾封信丟進闇音的信件堆中。

「靠!」闇音抓起鯨的領子,怒瞪。

「阿哈哈。」鯨陪笑道。

  在此,就稱呼那男子為委託人吧!

  禮拜三當天,鯨在三點整的時候走到醫院門口,跟一名穿著西裝的中年男子打招呼,確定他就是委託人之後,便跟著委託人進到醫院之中,這生死只有一線之隔的地方。

  他們不斷往醫院深處走去,甚至還要換成無菌衣、要磁片才能通行!才到了目的地。

彌留室』?」鯨挑眉看著病房牌。

「是的。」委託人打開病房門,左右各五個維生艙排開,男子走到其中一個之前,「這位就是我的祖父。」委託人一看到維生艙裡的老人,便情不自禁紅了鼻頭和眼眶。

  像是乾梅般皺巴巴的老人躺在其中,全身插滿無數管線,還有機械在維持老人的心跳,鯨微微皺眉,幾乎快看不到老人的臉,真的非常殘忍。

「祖父他……一直很疼我,也很顧家庭,」委託人開始如數家珍的把老人的風光偉業全說一次,才說到重點,害的鯨都快睡著了,「當祖父快走的時候,我們真的很捨不得,捨不得他的離開,我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於是,家族決定讓祖父住進這裡,用腦波轉換器跟我們對話,這麼一住,就是二十幾年。」

  鯨心理想,這彌留室還取的真好啊。人就是這樣自私,對老人來說,這比酷刑還殘忍!想死卻死不了的滋味,哼哼。

「這是他最近給我們的訊息。」男子掏出手帕擦著眼淚,指著維生艙外一個螢幕說。

『……………………
……讓……我……
死……求…求…你
…………讓…我…
……………死……
.……………………』

「看來他也受不了嘛。」鯨笑道,「不過你自己把維生艙的電源關掉不就得了?」何必花這冤枉錢?

「因為下不了手啊!」委託人抓住鯨的肩膀,「他是我的祖父啊!我、我真的很捨不得祖父走,可是我又不想讓他繼續痛苦下去……」委託人的淚水不斷滴在地板上。

「別哭了!醜死了!」鯨把委託人的手拍開,把腦中不正常思想揮去。

「求求你,代替我讓祖父獲得解脫吧!」委託人開始掛著鼻水跟鯨嗑頭。

「好啦!煩死了!」鯨說,「事前5萬,事後5萬,不二價。」鯨拿出一張名片交給男子。

「好!」男子牙一咬,答應下來,「這是?」看著手中特異的名片。

「明天之前把錢匯入上面的戶頭,等你知道你祖父死了之後,再匯入剩下的錢,敢報警,就等著我們的復仇。」鯨說完,頭也不回的離去,這邊的空氣聞起來,令她想吐。

  離開了那家醫院之後,鯨騎著她心愛的重機去進行下一項代打的任務。

  晚上,鯨確認5萬元進帳之後,便換上了夜行衣,騎著重機衝向醫院,漆黑的重機旁有著白色的條紋,加上全身黑的鯨,有如鬼魅一般。到達醫院之後,鯨把重機停在醫院後方,帶上一個超小的耳機進行通話。

「北鼻,收訊如何啊?」鯨的口氣簡直就是痞子。

『良好。』對方一點也不願意廢話。

「好,來入侵吧!」鯨活動一下全身關節,便跳上圍牆,把一個巴掌大的東西貼在醫院的監視系統上。

『準備完畢,入侵中。』鯨靜靜的等待著,『入侵成功。』

「好,北鼻,帶我去『彌留室』吧!」鯨燦笑道,10萬真好賺。

  過了10分鐘,鯨沒有被任何人發現或看到,成功的潛入,要用卡片的關卡部分,都交由「北鼻」處理,鯨的眼前,便是『彌留室』。

『四名警衛。』耳機傳出警告。

「沒問題啦!打開吧!」鯨戒備著,做出俯衝的姿勢。

「嘶!」門無預警的打開了,四名警衛看向門口,沒人?然後腦袋便遭到重擊,四人皆暈。

「解決。」鯨笑,「再來便是最輕鬆的了。」看向目標,鯨走過去打開與維生艙的人通話的開關,「試音、試音。」鯨滿意的看著螢幕上面有點點跑出來,「我是代打的闇音,來殺你的,準備好要死了嗎?」鯨抓住維生艙的超大插頭,用力一拔,「再見了,乾梅。」

  維生艙停下運作,警報聲響起。

『鯨,該走了。』

「我知道。」鯨看了最後一眼維生艙,便迅速離去。

  當一群警察衝進彌留室時,鯨已經不見蹤影了,唯獨只有一個維生艙停下運作,嗶嗶做響,沒有任何線索可以抓到兇手,除了維生艙外的螢幕。

『……………………
………謝……謝…
你…代……打……
………的…闇……
……音……………
……………………』

「總。」鯨的背靠在醫院的後牆,背後是吵雜聲、警笛聲。

『你昨天的行蹤我幫你處理了。』以為鯨要問這件事的總說。

「如果我快死了,救不活了,送我走吧。」鯨看著夜空,一顆星也沒有。

『……我也是。』總的聲音傳來。

「好啦!回家吃飯吧!」鯨恢復笑容,跨上重機,揚長而去。

  該死的時候不死,痛死。
  不該死的時候死,哭死。---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