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鯨的食量


鯨的食量

  我們來看看鯨的食量到底有多恐怖,恐怖到絕食一週就能把闇音吃垮吧!

  某天早晨,鳥語花香,在破屋裡的花豹、黑豹、獵豹、金錢豹(?)吵鬧不休,加上一群呆頭鵝害怕自己被豹吃掉的慘叫,加上獅子兄努力想維持破屋的安靜而慘絕人寰的吼中,闇音終於從他美好的被窩中爬出來,神色陰霾,旁邊是睡的忘我並且口水直流的鯨。

「……」闇音怒了。

  外面持續吵雜,裡面鯨繼續睡香香,闇音終於忍不住的猛踹鯨三下,可惜某人睡的毫無知覺,連動都沒動。然後闇音走出房門,動物們瞬間安靜下來,闇音睡眠不足的殺氣已經竄升到三樓高了,不安靜的就算有「保育動物」這名稱在也難逃變成午餐的命運,闇音這時才緩下怒氣做飯去。

「呼……呼、恩?」睡到滿足的鯨終於因為闇音煮的飯太香而起床了,把窩在洗臉盆的企鵝丟飛,刷牙盥洗去。

「姐老哥!今天要不要去學校?」闇音端來滿漢大餐。

「要啊——嗯!」順便打個喝欠,「小菜和班長要抓狂了。」拿起筷子動手。

「那準備一下。嘖,學校附近沒有吃到飽可以吃了,要多帶點錢才行。」闇音拿出現榨(?)的牛奶,加熱消毒。乳牛搖搖晃晃從廚房出來要去外面吃草。

「咦?不是很多家嗎?」鯨進攻第四樣菜。

「拜託,都被你去一次就嚇到了,哪能去?」闇音啜飲著500cc的牛奶,他的早餐。

「拍謝啦!我想說多吃一點撈本嘛!」進攻最後第10樣菜。

「你也撈的太多了吧?」闇音翻翻白眼,「吃飽沒?走啦。」時鐘剛好指向7點。

  如同往常一樣,兩人穿著「改造」過的校服,大剌剌的騎重機進校門,沒人想理他們了,因為這種舉動是找死,闇音最近心情不太好呢。無聊的課一直持續到中午,闇音也就連續翹了4堂課(菜:闇音到底來幹麻的?)(音:爽的),而鯨也連續睡了4節課(菜:還睡不夠?)(鯨:不夠啊!)(音:幹麻不去屋頂睡?)(鯨:老師在講話的時候比較好睡啊!)(菜&音:……死小孩!)
  中午的鐘聲一響,班上有如蝗蟲過境般一個人也見不著,留下剛醒來錯愕的鯨,小菜衝忙跑來,抓住還在呆的鯨拔腿就跑。

「去哪?」我不想動……

「去吃飯!」小菜眼中有難以言喻的光芒。

「吃飯?」鯨疑惑,除了闇音之外,有誰能填飽他的肚子嗎?

「對啊!闇音也在那裡了,快點。」努力的跑。

「好好好……」好懶啊!

  這是學校辦的大胃王比賽,參賽者高達上百位!比賽一共有4關,3人一組。而闇音站在許許多多的位置中,找尋著他們的號碼。

「真是的……小菜也不早講說有幫我們報大胃王比賽,害我帶那麼多錢出來,重死了。」話說回來……145這位置到底在哪啊!

「闇音,這裡這裡!」小菜高興的揮手,另一邊是還在打喝欠的鯨。

「來了。」

「快點快點,要比賽了!」小菜有難掩的高興。

「……我知道妳在打什麼主意了,不過……」看一下睡眼惺忪的鯨,「我懷疑他吃不吃的飽。」

「可以啦!有四關耶,幫你省錢啊!鯨在怎麼會吃也沒那麼恐怖吧?」小菜興奮期待比賽的開始。

「……」沒那麼恐怖……嗎?闇音在心中畫個十字,希望鯨吃的飽才好。

『比賽開始!』發完第一關的食物加上解說完遊戲規則之後,比賽終於開始了!第一關是5個超大飯團!

「……我飽了……」不!是想吐了!闇音一臉痛苦樣。

「咦?你連吃都還沒吃啊?」小菜很優雅的拿起一顆來吃。

「那麼大個,用看的就飽了好嗎?」翻翻白眼,食量本來就小的闇音直接棄械投降。

「開動啦——啊恩。」鯨一口一口咬,很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咬過,還是直接吞。

  就在小菜勉強把一個大飯團吞下去之後,鯨就已經解決剩下4個了,其速度另了咋舌!3人手牽手;其實是被小菜牽著走;往下一關走去。

「同學,不吃給我吃。」鯨邊走邊要飯團,被闇音巴。

「白痴啊?等等還有更多東西可以吃,你想先吃飽啊?這比賽有獎金的!」

「好啦!不要吵,接下來看你們兩個了,我吃太飽了好想吐。」小菜在第二關就定位休息中。

「飽啦?那麼快?」我覺得還沒啥感覺說,鯨想。

「閉嘴。」闇音跟小菜同時說。

  第二關是5盒大盒的炒麵!

「給我半盒。」闇音被小菜逼迫,只好多少吃一點東西。

「吶。」鯨把吃了一半的炒面遞給闇音。

  闇音優雅的吃像,與鯨狂吸的吃像真是天差地遠啊!小菜忍不住又問第n次的問題:「你們真的是手足嗎?」

「廢話。」換鯨跟闇音同時說。

  一樣,在闇音吃完半盒炒麵的時候,鯨也吃完了,三人高高興興(?)的前往第三關,旁邊不時有人吃到嘔吐,拼命的模樣讓完全不知獎品是啥的兩人看傻。小菜則開始擔心鯨吃不下了。

「鯨,你還好吧?需不需要休息?」

「休息啥?」意猶未盡還在舔嘴唇的鯨問。

「你會不會覺得飽了?」如果你吐的話會形象全毀的!我不要!

「不會啊,半飽而已。」鯨拍拍肚皮。

「半飽?」小菜不敢置信。

「嗯,怎樣?」鯨歪著頭。

「沒,沒事。」小菜用手肘頂一下在偷笑的闇音。

第三關是肯德雞——塊!

某鯨咬一口。

」「」小菜跟闇音等他的反應,幹麼突然定格?

「這不是肯德雞!這不是肯德雞!好難吃好難吃!」鯨在地上哭鬧打滾。

「夠了!快吃!等等帶你去買真的!」闇音踹他。

「嗚嗚,欺負我……好難吃喔。」鯨邊哭邊和著淚水把那些難吃的雞塊吞下肚。

  在每個人都是勉強吞下肚的情況下,鯨的表現獲得滿堂喝采!太強了!居然還把骨頭啃的乾乾淨淨,真不知他的胃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輕鬆獲得第一名,因為其他人都掛點了,只剛好剩下前五組存活。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我們決定取消第4場比賽,錄取前5名者請上台頒獎。』

「我不要!我要第4場的比賽!」當鯨看到第4場比賽居然是小蛋糕、麻糬、豆花跟布丁時,哭著想撲過去,被闇音攔住。

「不要在吃了啦!又不好吃!等等在帶你去吃啦!」此話聽的眾人傻眼,真的假的?還要吃喔?

「嗚嗚嗚~你們都欺負我~」蹲到角落

第一名的獎品是:獎盃一個 (:黃的耶~能當嗎?)(眾人:不行!!) 、獎金5(:喔呵呵~都我的)、學校餐廳免費午餐卷一年份!(:太好了,可以省下不少錢)

就這樣,下午闇音只好帶著鯨去吃肯德雞了。

「闇音,謝謝你。」趁闇音回頭的時候偷親他。

「噁!你嘴巴油油的還親。」闇音猛歐鯨一拳,拼命用袖子擦嘴。

「不小心親到嘴了啊,呵呵!」鯨滿足的咬一口肯德基。


在教室裡的小菜……
「哇哈哈!省下午餐前又賺了5千!下次再讓他們去比大胃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