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吃素者



  吃素,並不能改變人不斷殺害動物和殘害環境的事實。

  我們人所吃的所有動物,都有俗稱的靈性,牠們會哭、會笑、會悲傷、會害怕恐懼、會興高采烈、會養育後代,依本質來看跟人類沒有什麼不同。如果說我們因悲天憫人,而改吃素,人類對動物的迫害還是會持續。

  因為我們需要土地,需要更大量的土地來種植我們要吃的植物。然後就能看到,我們為了土地而繼續”加快”開發,有多少物種就是因為失去棲地而滅絕的?有多少物種是因為開發後的污染而失去生命的?當我們要吃的作物被其他生物吃的時候,該不該殺?那些生物吃我要吃的東西啊!我殺牠不行嗎?反正我不吃牠,我吃素!

  這樣到頭來,吃素的意義在哪裡?

  而且人類是雜食動物,有些人必須的元素無法從植物裡面取得,所以我們還是需要肉類,如果說動物有靈性而不去吃牠,難道植物就沒有靈性嗎?植物也是會忙著活下去,呼吸、喝水、光合作用、長大,植物與植物之間的競爭也是很激烈的!他們用盡各種方法保護自己,散播子代。

  因為植物在人的眼中看來沒反應,不會哭叫不會掙扎,所以我們殺他們殺的心安理得。但大家不知道,植物也是有感覺的,他們是用化學訊息在溝通、用化學來保護自己,他們有他們自己一套系統語言,當我們砍下一顆樹的時候,那棵樹所發出的悲鳴,會讓整座森林悲傷顫抖。

  不是曾經有人作過實驗?巴克斯特將測謊器接到植物上作了個小小的測驗,植物對於周遭環境的感覺是很靈敏的!就算植物沒有神經系統、沒有大腦,牠還是一種活生生、有感情的生命。我們該把人類對於生命的狹小框框丟棄了,當你發現的越多,就有越多模菱兩可的存在,像是病毒,像是根本就只是蛋白質卻能致人於死地的普恩蛋白。

  如果說有人想問我,那我們要吃什麼?照我這樣說,人類餓死算了。
 
  那我想告訴大家,食肉動物以自己的體能、爪牙、經驗和壽命換取生病、受傷、年老的獵物,這是一種自然的自我更新和平衡,人是不能以這標準來相提並論的,因為人比牠們更不知足,更怕會餓死,同時也更加的殘忍。

  不是吃不吃的問題,而是心態的問題,我們要抱持著感謝他們提供生命來讓我們能夠活下去,然後把食物吃光光,這是牠們的生命、我們的血汗結晶,所以請抱持著尊重和感謝的心去吃,別再把吃不完的食物丟棄了!應該說,吃不完就別買那麼多!

  大家都知道,先進國家的人都在浪費食物,沒有?請去看看廚餘筒,為啥大家吃飯吃完之後,廚餘筒都有一堆飯菜?而第三世界國家的人們都在挨餓。狼群會把食物分給所有的狼吃,出力多的吃多,出力少的吃少,人太沒有團結的心了。

  不要再來什麼慈悲論了!我們該做的,是要以別種方法來控制我們不斷膨脹的慾望!現代很多不知名的疾病都是因為過度開發而出現的,開發源自於我們的慾望,那些疾病原本就存在那裡了,是我們闖入成了它們新的糧食!只要人類不知節制的繼續開發下去,就會有更多不知名的疾病,比愛滋病更可怕、比伊波拉更具殺傷力的無法抵抗的病毒繼續出現!

  我們的開發夠了,別再開發下去了,現在我們所要面臨的是,該如何做才能讓人類這物種繼續存活。現在資源都已經幾乎要耗盡,無論是土地的生產力也好、空氣也好、水也好,能讓人類用的資源越來越少了,不是省著用這問題就能解決,也不該用那種會殺死自己的發電法來殘害自己。

  不知何時人才會往前看,而不是往錢看。現代科技都已經發展超過四百年了,我們應該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了,請各位停下來思考吧,思考該怎麼作,人類才不會被人類搞到滅亡。

  地球會繼續生生不息的,只是主宰的物種不同罷了,過去是恐龍、現在是人類,未來呢?人會消失,會有新的優勢物種取代我們,我們目前所作的是要保護我們這物種,所以請改變自己的想法吧!課本上說人類到哪裡都只會破壞,我由衷希望未來,我們能不破壞什麼就好,不用創造!人其實沒那麼偉大,只要別破壞什麼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