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虎鯨的,遇鬼故事大全

直接貼噗浪版本的

https://www.plurk.com/p/pc2xje 


由於是真的鬼故事所以全文內收


一、 消失的公車

高中比賽完,鄰近半夜12點,我剛從學校出來,不想打電話回家麻煩家長來載,所以打算賭最後一班公車。
最後一班12點發車,可我總覺得12點前在公車站牌前就有機率等到我要坐的路線,但可惜的是,我等到12:10的時候都沒有車來。

當我放棄繼續等,打算拿手機出來的時候,看到轉角有台公車開過來了!但是不是我要搭的路線……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起來太可憐(?)司機居然停下來說:你要去哪一站,我可以載你。

我驚訝的看著他,又看看其他乘客,這麼晚了還有三四名乘客在車上,不過沒開燈,整車暗暗的,我問:不同路線這樣沒關係嗎?
司機:沒關係,不然後面沒車了喔!我是真的最後一車喔!

再三衡量下我還是刷卡上公車了,只是不敢去後面坐下,站在司機旁邊跟司機聊天,怕乘客罵我,還好他們只有看了我幾眼而已沒什麼反應。

聊的很開心,而且路上都沒車,公車很快就開到我要下車的站了,緊繃的心情放鬆下來,跟司機說掰掰,司機還好心的叮嚀我快點回家,我跳下車揮揮手目送公車離開

然後、公車就在我面前、開著開著淡出了,跟電影特效一樣,我當場傻在那,路筆直,沒車,真的沒車了???

當場哭著跑回家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很溫馨,謝謝好心的司機,不過我再也不敢搭末班車 

二、腳上的手印
高中的時候我跑去考救生員執照,紅十字用來進修真的便宜又實惠,那時候要去大豹溪去執勤,由老救生員帶新人去踩點、解說、訓練。

而且大豹溪下面不遠處就是接瀑布,就算那邊標示不能戲水釣魚,但民眾才不管警告,很常一家一家在溪邊紮營下水游泳摸魚,所以才需要紅十字會派救生員駐點。

在我們值勤當天的前一天才剛下過暴雨,所以大豹溪的水流有點強,也因此當天沒有民眾,只有兩大團救生員在訓練。
我是該班成績最好的畢竟我是虎鯨嘛,教練一邊帶著我們到比較上游的地方一邊解說地形造成的水流影響,然後就要我帶著眾人渡溪。

只是沒想到我才剛到中間,就被水流沖走了,旁邊的人都沒事,就只有我被帶走,由於水流很強,學員自身難保,教練又距離太遠,所以沒人救的到我。
亂亂還想跳下來陪我,被攔住了

我被沖走之後倒是也沒有很緊張,只是手腳都放不開,游不動,所以我換策略,抱到一顆巨石,巨石也滾了幾圈才穩定下來,我也穩住身體之後往岸上游去,這次倒是游的沒有問題了。

上岸之後被教練罵了幾句,結果旁邊的人小小聲地尖叫了一下,然後告訴我下山之後去拜拜,指了指我的腳踝,我才看到我右腳腳踝上有五指黑青,但是不會痛,那個黑青手印比我的手還要大一些。

大概差幾百公尺就真的掰了 

三、不知誰的援手
我覺得我貴人(鬼?神?)很多
(小時候)有次我在過馬路的時候沒在看路,看到綠燈就要往前走,突然有個力道抓住我的後領把我往後拎起來,同時有一台砂石車闖紅燈從我面前衝過去,距離應該少於十公分,砂石車過了之後才感覺到後面拉我的力道消失,往前踏了幾步找回平衡感的同時全身發冷,回頭一個人都沒有。


四、佛光山奇遇
前情提要
地點在某山上寺廟,寺廟後方有圖書館跟給俗家修行者住宿的宿舍,我們一行10人就住在其中一個通舖宿舍之中。
通舖的格局還蠻特別的

打開門之後,左手邊是上下通舖,寬度可以睡五個成人,往上舖的樓梯在最裡面,上舖附有小欄杆避免摔落;右手邊是一長桌,但是沒有桌腳,附有三張椅子。
圖書館跟住宿區有連接,書自然也都是佛教經典書籍,我進去看過,基本都堆了厚厚一層灰。

我們是借住的,廟方很棒,給我們很大的幫忙而且師姐人很好,預定借住5天4夜,那也是我很難忘的三個晚上,因為最後一晚我們跑出去睡旅館,沒人敢回宿舍了

第一天
小孩看到有上舖都還興奮,所以10人裡有10人都想睡上舖,但是我跟A的年紀最大,所以讓給了學妹們,看她們滿滿的塞在上舖,頭朝外的睡了,我跟A在聊天,聊到一半

A突然笑的很詭異說:哎,你數一下上舖有幾人。
我:有什麼好數的不就八個人
A:快點啦!數一下啊!
我:好啦好啦

我一邊用手指點一邊數:1、2、3、4、5、6、7、8、9……咦?再一次1、2、3、4、5、6、7、8、9……

我:靠北(被A拉住遮嘴)啊啊啊啊啊……
A:噓~噓~小聲

我一臉驚恐的看著A,這時候上舖中間的學妹被我吵醒,坐起來罵人:幹嘛啦,吵什麼吵,還不快點睡覺!

A就笑了一下說:妳數一下你們上面睡幾個人,快數。

學妹也不疑有他,直接數了起來,可能剛醒還有點懵,她數了三次,兩次有含自己,一次沒有,然後她就尖叫:九個人!!九個人!!

把大家都吵醒了,所有人都尖叫跑下來,還好上舖不高,沒人受傷。

A笑到不行,然後讓我一個人睡上舖:啊你不是很想睡,都你的了

我:靠北……||那我是要頭朝外還是腳朝外啊?

A:不知道耶,看你想看臉還是想看腳?或許人家會跟著你睡的方向調整也不一定😏
我:……(糾結

我就眼睜睜的看著九個人塞下舖,一個人去睡上舖了,調整了幾次方向,最後我頭朝外睡

雖然半夜A跑上來跟我一起睡,把我嚇得夠嗆,他說因為下舖太擠了

我:你不怕嗎?

A:怕什麼?

好喔

第二天
跟廟方反應過後沒有得到回應,跟大人反應只得到不要為了住旅館亂說話,於是第二晚我們繼續住同一間,上舖依然是我跟A,下舖依然是擠八人,我跟A沒有感覺到上舖有多一個人或多很多人,不過晚上睡到一半A就把我捂醒了(摀住口鼻缺氧醒來)
A用手勢表示噓~跟往下看,我往下看,頭皮麻掉一大半
有個黑色的人影在書桌前走來走去、走來走去,房間很黑還是可以看見人的輪廓

我用眼神意識A怎麼辦,A搖搖頭表示噓安靜,看了大概幾分鐘,下舖學妹不知怎麼發現了黑影,底下一片尖叫,黑影就咻~的穿過了房門消失了,學妹把燈打開之後A跳下去檢查房門,鎖得好好的,沒有被撬開,學妹之中也有兩三個人看見

於是大家破罐破摔,睡上下舖已經沒差了,就分散開來睡這樣
也是有學妹要去大人那邊睡,結果大人們自己去住旅館了……想換房間寺廟也很為難

第三天
大人半信半疑的,畢竟學妹們的憔悴不像是裝出來的,而且我們比賽成績明顯變得很差,但:只剩兩個晚上了,寺廟那邊好歹是免費的,忍一忍就過去了。
大人們如是說

然而這次不到半夜,大概十點之後,房門時不時傳來敲門聲,本來一開始大家都沒有要開門的意思,後來被吵到了就有學妹去開門,但是開完關起來,那位學妹就不願意開門了,還很害怕門被敲響。
於是A就帶著幾名膽子比較大的學妹,等房門一被敲就猛然打開房門,打算揪出惡作劇的人!
但是……嘿對,打開門誰也沒看到,門還是被確實的敲了好幾下,除了A之外學妹們都縮到了房間最深處低聲尖叫了

住宿區外是整條很長的走廊,說實在話沒地方可以躲人,A還跑去開看看隔壁的門,也都是上鎖的,而且也沒人住。

A也拉著我檢查了房間門,很厚實,在外面敲擊的聲音確實就是房間內聽到的聲音,關門後半小時,又傳來敲門聲,A貼在門板上聽完之後,😏的對我們說:敲的聲音是從門中間發出來的。

大概敲到凌晨一點才沒有再敲,中途我被A強迫有敲就開門,但真的沒有人
救命

我覺得A不是不怕,但好奇心勝過害怕,而且只要有人比她怕她就會有勇氣一點。

第四天,八個學妹都哭鬧著不願意再回寺廟,也願意自己負擔旅館費,我們就搬出來了,睡了一晚踏實的覺

A的名字我還記得,而且她在游泳隊有算傳奇人物了
曾經在亞洲盃水球比賽中,把球跟守門員一起塞進球匡裡的狠人

其實在晚上很熱鬧的寺廟裡還發生了一件很特別的奇特的事

寺廟有個小型圖書館,裡面放滿了經書之類的東西,很久沒人照顧的感覺都是灰塵,由於除去比賽之後自由活動時間蠻夠的,我又喜歡看書,所以第二~四,三天都有進去那個圖書館

在其中我居然發現一堆經文中,有放一套半新不舊的漫畫,而且沒有很多灰,於是我泡在那裏看了兩天的漫畫,漫畫的劇情還隱約記得,這是一個卡牌遊戲,女主角拿到一張絕世的卡片,於是很多人都會來找他挑戰來奪取那張絕世卡,女主角在拿到那張絕世卡之前沒有玩過,但是他會在比賽前一晚夢到活生生的絕世卡上的角色,跟破解對手的方法(隱晦)

嘿對,絕世卡上的角色是美男子,在我的好球帶上(不重要的情報
我大概看了兩天,由於漫畫放在矮櫃附近,圖書館又很久沒人清理了
所以地板上有我走進去的腳印,跟我坐下來看漫畫的一圈印子

然後第三天,本來放漫畫的地方變成了厚厚的經書,上面還有結成毛球的灰塵
漫畫不見ㄌ 
我本來...想記住漫畫的名字的 

而且腳印跟灰塵的厚度,沒有其他人進來過
好想看完喔 

昨天有人幫我找到那套漫畫了
是立野真琴的『甜蜜魔法使』
感謝圓了我從高中以來的夢

不過現在看沒有印象中畫的好 

五、 到底誰的手

小時候跟亂亂睡同一張床
有天晚上亂亂突然說:姐姐你的手好冰喔
我:???把兩隻手從棉被裡伸出來給亂亂看
亂亂:可是我握著你的手……(越講越小聲

然後我們分別往兩邊滾去,留中間好大的位置
亂亂嚇得比較慘 

六、到底哪來的玻璃門

大學的時候,學校把某一區籃球場拆了打算再建一大樓,好像有挖到死者,還是有學姊過世在工地。

等我大四的時候已經建的差不多了,由於學校依山而建,所以為了抄近路我們學生會從建好胚體的大樓頂路過。

是胚體喔

雖然有水有電但是沒有裝潢這樣

總之有次下大雨,我匆忙路過大樓頂的時候,猛然的撞上一堵玻璃門,超痛的QQ
當下也沒想太多,就推開玻璃門到教室

平安上課完大家往回走的時候我說:前面好像裝了玻璃門,等下路過要小心喔
同學們都  哪來的玻璃門
然後路過大樓頂,還真的沒有玻璃門

那上課前我撞到又推開的玻璃門到底……?
能走的路線就一條 

沒有岔路,也不是不同樓層

這時候我聽到旁邊不認識的同學一直在跟他朋友說:真的有玻璃門啦,我還去撞到,真的啦!!

瞬間覺得,啊,我不孤單 
就釋懷了

七、 小時候雜集

小時候的房間其實也有發生過有一些情況
例如被壓,能感覺到身下躺著一個人
躺得不舒服,但沒辦法動
直到亂亂過來拉我才解除
(幼萌亂:姐姐吃飯飯了你還睡 

還有就是一樣被壓,然後四周吵到炸,跟菜市場一樣
我本來還以為是家外的早市,但是聲音太近了
勉強睜眼還可以看到人來人往的
不過我小時候太愛睡覺了,想說睡醒就沒事了
都沒去管  事實証明繼續睡保平安(?

有幾次從上方往下看到自己的經驗
不過大多時候我都在睡覺
醒來後姿勢跟我從上往下看一樣

後來媽媽給我帶一個玉做的觀世音菩薩
就只有高中的時候又發生一次
看到老師走進教室
體感我是趴著的(下課睡覺)
但視線是坐著的

直的到同學把我拉起來
抬頭一看,跟剛剛“看到”的畫面沒差多少

題外話,觀世音菩薩的玉是用紅繩掛在身上的
有一次我從樓梯上滾到下,紅繩就斷了
玉也破了個洞
從此之後我再也沒辦法戴手錶、項鍊
都會起疹子
不然小時候我是可以戴的

八、 所謂敏感體質

我最不喜歡的行程是去掃墓
每次掃墓完都會身體不舒服半天~一天
嚴重還會發燒
但平常我壯得像一頭虎鯨(?
貼心如亂有次掃墓幫我弄來一頂有過媽祖香火的鴨舌帽給我戴

第一次感覺掃墓這麼輕鬆 
簡直新世界

謝謝媽祖,謝謝亂亂
亂亂好貼心

後來才知道我這是敏感體質
於是遇到什麼感覺不舒服、不對勁的事情我就能閃則閃
還好我看不到  嘎在

前陣子去找房子也是有被一間在五分鐘之內打垮
瞬間超級不舒服,拉走亂亂
路過土地公廟之後我就好多了
再五分鐘我就沒事了

有時候也是好用啦,大概
但沒這體質我應該就可以學法醫或是從事殯葬業了
是個不用跟人溝通的行業呢(是誤會了什麼

九、奈何橋
其實不知道算不算數,感覺很像是一場夢。
幼年時期,有次睡著的時候發現這次的夢境很特別,走在潮濕的泥土地上,一直往前走,四周非常非常暗,伸手不見五指,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就漫無目的地走,不知道走了多久,發現前方有人在排隊。
我靠過去看他們在排什麼,台灣人對排隊有種莫名的好奇心嘛!但是我看排隊的人臉色都不怎麼好,也覺得跟他們講話好像不太好,於是我就繞過他們往排隊的終點去看看到底在排隊什麼。

走了好久,前面排隊的人好多,看起來狀況都沒有很好,我也不敢離他們太近,就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後來我發現前面亮了,但不是看到光線的那種亮,而是可以看得到比較多東西的那種感覺。
眼前是一條很黑很長的河,排隊的人正在排隊上船,搭船處有個人站在那邊,我們稱呼他為驗票員好了。驗票員從排隊的人手上收走東西才放人進去,有的人就算手裡的東西交出去了還會被退貨,驗票員會跟他說要往哪邊走,通常都是左轉(我走過去的時候靠在隊伍右邊)

驗票員全身黑袍,蓋住頭臉看不到臉,然後他看我靠近的時候先喊停了下一個人,對我說:你怎麼不排隊?
我:我看看是在排什麼。
驗票員:...那你有帶身分證跟船票嗎?
我傻楞楞的搖搖頭,想說我是夢來的怎麼會帶著船票跟身分證?
驗票員:那這邊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我覺得有點害怕,驗票員好像有指示的方位但我被嚇跑了,順著河流往右邊去,驗票遠只是站在原地盯著我,然後就繼續驗票了。
人驗票完之後會搭上小漁船,坐滿人就會出發,等下一艄漁船。
我走著走著,哎,眼前出現一座橋!
我回頭看像搭船處,想說這邊明明有橋怎麼人都不走要坐船??
然後看過去看,橋的名字就刻著「奈何橋
我整個傻住

(中間有段記憶毀損(?)
我往回走的時候由於流了很多汗,突然感覺到口袋裡有東西,拿出來一看發現是身分證跟船票.....
醒來之後腳非常非常髒,好像在泥土地裡走過一輪的感覺,害我一大早在那邊洗腳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