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隨筆】拼圖社 犬養武x 宇佐見晴

社辦

這個社團是個溫馨的社團,社辦意外的大,還有沙發、躺椅、小廚房跟冰箱………咦?

  是的你沒看錯,只是單純只有十二人左右的社團辦公室裡居然有小廚房跟冰箱!而且冰箱還不是小的那種,而是大的、雙門大冰箱。

  其他位置除了一般課桌椅併起來的大桌子位置之外,還有巧拼、懶骨頭,其餘櫃子裡、牆上都放滿了各式各樣的拼圖。啊,當然,各種還未完成的拼圖也散落在地上,一區一區的,很明顯的畫分出每位社員的位置。

  靠近社辦門口有張躺椅,架著方便看東西的書架,毛毯還掛在扶手上。躺椅旁還有小茶几與立式檯燈,整體看起來非常舒適,讓人很想過去躺看看,但茶几下方黏了個牌子「宇佐見專用」。

  除此之外,這就是一間普通的社團辦公室了。
  應該。


入社


  拼圖社會成立完全是個意外,但究竟是怎樣的意外法,身為社長的犬養不知道,而且,歷屆社長也都不清楚。畢竟,拼圖社的成員們熱愛拼圖到幾乎不八卦,事情知道個三分有概念就好,與其八卦,不如把時間拿來拼拼圖。
  但身為社長還是有要煩惱的事情,那就是招募新社員。

  雖然入社規則很簡單,每個學期上繳一盒一千片的拼圖,並繳納社費兩千元。但犬養煩惱的不是招人進來,而是全體社員不希望有新人進來

  「沒位置了社長。」A學長聳肩。

  「你不要挑戰一次拼三種千片就有位置。」犬養對著A學長翻白眼,社團裡最大張桌子已經被A學長霸佔一年了。

  「新成員進來還要解釋各種規矩很麻煩。」B說的好像他沒經歷過一樣。

  「對,尤其是宇佐見的那個位置最難解釋。」C指向躺椅表示,而此時宇佐見睡著正熟。

  「但他佔地最小……」犬養雖然心虛,不過找到個其他人都無法反駁的理由。

  「誰知道進來的新社員是不是真的喜歡拼圖,就怕來是為了打混,聽音樂吃零食看漫畫吵鬧,要是不小心把拼好的部分踢碎,或是弄不見一片……」
  「不——!」光用想像的就讓所有人害怕的大叫。

  宇佐見被眾人的慘叫嚇醒,看向一群抱著頭的少男少女,愣愣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啊,抱歉吵醒你了,要喝奶茶嗎?」犬養趕緊上前,拿起茶几上的杯子,見宇佐見點點頭便拿到小廚房洗杯子,然後打開冰箱拿出一瓶寫著「宇佐見專用!X10」字樣的奶茶,倒進杯子裡再端過來。

  「怎麼了?」伸伸懶腰,宇佐見還是履行身為社員的義務:瞭解現況。(?

  「社長你這樣不行。」A發出嘖嘖音。

  「怎樣不行?」犬養倒是完全沒意識到對方的意思。
  而其他社員吱吱喳喳的向宇佐見解釋剛剛他們在討論的新社員的事情。

  「簡單啊。」含著吸管,雙眼朦朧,樣子軟綿的宇佐見給出他的建議,「想入社,就通過入社考試不就好了?一小時拼好五百片怎樣?」

  「好像不錯!」「不愧是地下社長。」「五百會不會太輕鬆?」
  就這樣獲得大家的認同,拼圖社便就此出現新的規矩,卻沒人意識到「一小時拚好五百片拼圖」對一般人來說太困難



每個人的專用


  「宇佐見專用」在拼圖社裡滿常看到的。
  但卻不是唯一的例子,你可以在拼圖社裡看到各式各樣的「某某專用」的貼紙,而且每個人都對自己專用的東西特別愛護敏感,像是在社團裡劃分出許多小城邦那樣,一但專用物品被侵犯,則會引發紛爭!

  唯一例外的便是身為社長的犬養,他不管用誰的專用都不會有人生氣。

  當犬養意識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學期已經過去一半了。

  滿懷疑問的他於是到處問社員找答案,但……
  無一例外的回答都是「因為你是犬養(狗狗)啊。」外加關愛或是白眼。

  「到底為什麼……?」犬養趴在躺椅的扶手上看著宇佐見。
  宇佐見露出關愛的微笑,摸摸犬養的頭,沒有說話。



招生前的準備

「明天就要招新生了!A學長快把桌面收拾乾淨!」犬養難得擺起社長的臉色,雙手插腰的站在大桌子旁瞪著A,後者拿著一片拼圖縮了縮頭。

  「都剩一小角了讓我拼完啊……」心虛,眼前的三副千片拼圖確實剩沒多少,但A之所以會拼這麼久,是因為他把三種顏色相似的拼圖混在一起,並且規定自己不能看圖片來拼的關係。

  「拼完就願意收了嗎?」犬養歪著頭問,得到A的點頭。「這可是你說的。」

  「你想幹嘛!」A驚恐。

  「學長幫我抓住他!」犬養指著A對宇佐見說。

  「宇佐見你敢!」A炸毛跳起來,「誰都不準阻止我拼完!誰阻止我跟誰拼命!」

  只見宇佐見慵懶的起身,脖子上還圍著靠枕,走來以嬌小的身材直接將A壓制在地上!

  「哇啊!輕點,我很脆弱,跟你在咀嚼的波卡一樣脆,啊啊啊輕點!」A馬上慘叫,然後看到犬養的舉動慘叫的更淒厲:「狗狗你住手!不行!給我坐下!啊啊啊我的拼圖——!」

  只見犬養手起拼圖落、手起拼圖落,不到一分鐘就把剩下的拼圖都拼上了。

  「好了學長,A學長我留了最後一塊讓你完成。」犬養好心說道,宇佐見則嘖嘖稱奇,放開了A。

  「犬養你是惡魔嗎?嗚嗚嗚嗚…」A一面哭,一面把最後一片拼上,然後雙手掩面,「我的自尊……」

  其他人只能以「誰叫你自做孽。」「霸佔桌子這麼久也該換位置了,一直在地上拼脖子很酸耶。」「犬養就是那樣可怕才當社長的,你認了吧。」來安慰A

  「好了,收拾收拾吧!」犬養不忘繼續趕人。

  「犬養……我想吃泡芙。」宇佐見打了呵欠,回到他的躺椅上。

  「馬上來,巧克力還是奶油?」犬養立刻到小廚房的位置,從冰箱裡拿出泡芙。

  「嗯……」

  「都要嗎?沒問題。」拿出兩個內餡填充器,分別擠進泡芙裡,再小跑步像是獻寶一樣端給宇佐見。

  「你們差不多一點!」眼角還有淚的A忍不住吼。


迎新生前


  總之這個社團還是迎來了新社員們。
  跟一般的社團迎新生一樣,拼圖社也開辦了歡迎會,整個社辦收拾得乾乾淨淨,擺上餅乾和飲料與一些杯子,而大桌子上則放了幾盒未開的拼圖。然而,社團裡只有犬養、A學長與宇佐見在現場。

  其他的社員不是說「我今天臨時有事!」「我有人群恐懼症。」就是說,「沒興趣,有正妹也不去。」「麻煩。」「交給社長不就好了嗎?」全給推卸個一乾二淨,只有A學長傻傻地過來幫忙。

  「為什麼只有我們兩人!」但A學長過來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破口大罵。

  犬養則習慣A學長時不時就大吼大叫,手都沒抖的繼續擺放餅乾、糖果、蛋糕。不過有些蛋糕的盤子上有貼名字,杯子也是,還是特地拿了其他社員的杯子(有貼名字)出來用。

  「宇佐見學長也有來啊。」犬養皺眉抗議對方無視躺在躺椅上睡得正香的人。

  「他?沒到最後關頭是派不上用場的,根本不能算一個人手!」A學長大翻白眼,「完蛋了只有我們兩個人會不會照顧不來要加入的新生啊?」

  「沒想到A學長認為宇佐見學長是英雄!我也這麼覺得喔!」犬養兩眼發出狗狗聽到稱讚時候的眼神,A學長被震退幾步。

  「不要連這種地方都要閃我好嗎?」A學長覺得快吐血,「而且新生進來看到有人在睡覺也不好吧!」

  「說的也是,宇佐見學長這麼可愛的睡臉可不要被看光了。」犬養感激地看了A學長一眼,靠過去躺椅那,將躺椅的扶手立起,再拿自己的外套遮住臉的部分。而光線變暗似乎讓宇佐見更好睡了一些。

  「你們夠了喔!宇佐見你給我起床!招攬客人了快用你那張臉!」A怒的衝上前來擠開犬養,把犬養的外套往旁邊扔,抓著宇佐見的肩膀猛力搖晃。

  下一秒。
  宇佐見便把人壓制在躺椅上了。

  「原來是A啊?找我什麼事?拼圖不見了還是外找?我最近不想幫柔道社我有說過嗎?」睡眼惺忪的宇佐見打了個優雅的呵欠。

  「學長,你這樣壓著A學長的脖子,他看起來快死掉了。」犬養擔心的上前來,「他不值得你掛前科呀。」

  臉朝下被壓在靠枕上的A拼命掙扎,宇佐見一放開馬上把頭抬起來瘋狂吸氣,「…哼哈、哈…重點是宇佐見的前科而不是我的命嗎?」要不是宇佐見在這邊,A真的很想給犬養來個一拳。

  「呀啊--!」社辦外面傳來幾聲驚叫,聽起來非常開心,宇佐見這才偏了偏腦袋,「迎新生?」

  「對啦!是說你可以把膝蓋挪開嗎?這樣壓著我的腰我根本起不來!」 A怒得拍打躺椅,這才獲得了真正的自由,「而且也不算是迎新生了,學期都過一半了。」

  「來這邊好像讓她們很開心。」犬養不明就理,上前去向學妹們打招呼。

【隨筆】拼圖社迎新生

話說到拼圖社迎新生,剛來的學妹們就看到兩個男同學疊在一起,忍不住興奮了一下下,隨後便被犬養那張臉吸引住了。是的,比起宇佐見那張看不出年紀的娃娃臉,犬養的臉更符合少女們的優質男朋友形象,顏質高氣質好,外加蓬鬆的短髮令人想摸。

  「各位好,我是拼圖社的社長,犬養武,叫我狗狗就好了。歡迎你們來到拼圖社,請進。」犬養溫和笑著招呼。

  宇佐見與A也過來幫忙,先自我介紹一番:「我是A,擅長素色拼圖,全國拼圖大賽第九名,大家好。」「我是宇佐見,擅長武術,大家好。」

  學妹們冒出了巨大的問號。

  隨後犬養便一邊介紹社辦,一邊觀察學妹們的行為舉止,其中只有一位髮及肩的小學妹有注意到專用貼紙的字樣,雖然滿腹疑惑卻沒有問出來,只是挑了沒有專用字樣的杯子來用,這讓犬養眼睛為之一亮。

  「社長,請問這有專用杯還可以用嗎?」不過還是有學妹提出疑惑。

  「當然不行啊。」犬養笑笑的回應,拿到專用杯的學妹們頓時定格。

  在略為尷尬的氣氛之後,因為犬養手作點心獲得好評,氣氛又開始熱絡了起來,犬養也將準備好的簡單地五百片拼圖拿出來讓大家試試手。不過只有那位髮及肩的小學妹有興趣,抱著一盒有著金邊閃耀框的拼圖窩去角落拚,其他人則是繞著犬養問問題,或是彼此聊著八卦。

  而A則喜歡上一位學妹正在想辦法搭訕人家。

  宇佐見發現沒有自己的事情,便躺回去的他專屬的位置上去寫今天的回家作業了。



  在拼圖社迎新生的末曲,犬養招呼每位學妹把社辦散落的拼圖收拾乾淨,並且告知只有兩位可以加入拼圖社,「畢竟我們社只要可以經營下去就好,不用太多人,不然會沒有空間拼拼圖。」犬養如此說。

  「沒想到還有社團嫌棄加入的人太多的。」某位學妹沒忍住的吐槽了,不過犬養只是笑笑帶過沒有多說什麼。

  「那學長我們之後可以來社辦找你嗎?」想追犬養的某位學妹帶著期盼問。

  「當然…」犬養還沒說完,宇佐見就從旁邊探頭之外還搭住犬養的腰,「不行。」把話補完。
  「嗯,就是這樣,其實我很忙的,如果真的要找我的話中午到我的系辦去碰碰運氣吧。」露出靦腆的笑容,犬養送走了沒有加入成功的學妹們。


  接著告知新成員社辦開啟的時間、需要繳交的社費跟一盒五百片以上的拼圖,「最好不要跟社辦理有的重複」A補充說,不過社辦裡夯不啷噹有將近七十種拼圖,不重複……?兩位學妹頓時覺得有點頭大。
  以及社團可以運用的資源,像是冰箱、沒有貼上專屬標籤的飲料跟甜點可以隨便取用,以及空白姓名貼方便座專屬標籤。

  「還有就是,每個學期期末考前的最後一周,我們社團會停止活動,大家專心一起來念書,有什麼不懂得可以帶功課來問,不過只有期末考之前喔。」犬養做了最後的補充之後,「好了我送妳們回女生宿舍吧,現在有點晚了。」

  「她們兩人應該沒問題吧?」宇佐見略微皺眉。

  「我、我!我護送她們回去!」A立刻當仁不讓。

  「謝謝學長不用了我們兩個人就夠了。」學妹沒有換氣的拒絕了A的好意,兩人手牽手的揮手再見,速度快得A連挽留都來不及。

  「太明顯了。」宇佐見搖搖頭。
  「太急躁了。」犬養搖搖頭。

  「……你們兩個真的夠了喔。」A忍著動粗的心(畢竟他打不贏宇佐見)看兩人頭靠著頭依偎在一起,說是搖頭更像是兩隻小動物在互相磨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