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代打的成立


代打的成立

  代打啊,其實來自鯨一個無聊又悠閒的一個下午,無所事事邊翹課邊晃的聯想而來的。

「恰啷-恰啷-」鯨甩著皮包上的鐵鍊,高興的閒晃在大街上,太陽正大,討厭太陽的他當然躲在陰影下蹦跳前進,「今晚吃什麼好料?啊啊啊!可愛的音音炸了一鍋小羊肉──」唱著自創的歌,路過一家檳榔攤。

「唉唉……」檳榔西施重重的歎息引起了鯨的注意,「好想逛街啊,有人可以幫我代班就好了……」

「嗯嗯,這類型我喜歡!」誰叫我是御姐控,呵呵!

  鯨繼續往前走。

「那傢伙又請假了!就不會找人代班一下嗎?」工地裡的工頭正在對員工發脾氣。

「不知道帶這種班有多少錢喔?」鯨感興趣的想,不過他沒停下腳步或是衝過去問。

「快快!叫二十一號上去代打!」棒球教練對著球員們喊,「這次要攻下一分!」

「代打?這詞真好。」鯨笑了笑,「如果大家想要找人代替自己工作又找不到人的話……這是一個好的商機?去跟音音討論一下好了。」鯨於是決定回頭,回學校拿書包。

  對,只是拿書包和順道把闇音帶回家。


  米拉學院,有完整教育機構的巨大學院,小至托兒所,大至研究所,或者是找工作,這邊你都可以很滿意。但是想進去的人可不容易,首先要錢,一套制服要三十萬,還真的不是一般人穿的起的;書本費更是驚人!
  不過校園風氣開放,圖書館好幾間,體育場更是多采多姿,師資一流,也吸引不少有錢人家把家裡的公主、王子送來讀。不過闇音跟鯨沒錢也沒勢,能進去跟不用交學費這點,至今依然是謎。

  鯨穿過走廊,來到了高中部一年五班前拉開門走進去,老師同學驚訝的看著他,靜默。這是新學期開始,新老師新同學,這名老師根本不知道鯨跟闇音有多恐怖,看到鯨翹課也就算了,還打斷他上課?

「同學!現在幾點你知不知道?」老師青筋浮現。

「我沒帶錶。」鯨把兩手舉起來給老師看他的手腕,空,「而且老師自己不是有帶?問我幹嗎?」指指老師手上的錶,真是無聊的人。

「啪!」粉筆被老師握斷,「不尊重師長!我要記你過!」

「記啊。」鯨聳聳肩,「反正出去比賽一兩次,都有兩三支大功。」走向睡死的闇音,「音音起來啦!要睡回家睡。」

「吵死了!」被吵醒的闇音放出濃厚的殺氣,嚇的附近同學不敢亂動,「你不知道我昨天處理PUB的事處理到凌晨嗎?」狠瞪。

「知道啊!」鯨不為所動,反正他一天都被這樣瞪一兩次,早就習慣了,「可是我有點子要跟你討論耶,怕等等就忘了。」

「同學!」被鯨那句話嗆的定格的老師回神。

「什麼事?」闇音睡眠不足的紅眼看起來格外嚇人,不過問句是針對鯨的。

「兩位同學!」老師開始吼。

「你知不知道代打?」鯨拖著他的椅子過來。

「不要無視於我的存在!」老師大吼拍桌,同學們都被嚇一跳。

「廢話,你以為我是你喔?」闇音優雅的打了一個呵欠。

「你們兩個!」老師氣到衝下講台,同學們全都在看這場好戲。

『想死嗎?』鯨跟闇音同時轉過去瞪他,同時說;那只有歷經生死關頭之後才有的凌利殺氣,瞬間把老師石化在原地。

「那我跟你說喔,我想創業,就叫代打。」鯨變臉如翻書,轉過去繼續跟闇音說話時恢復了笑容,興奮的像一隻鯨?

「你想創業?」闇音不可置信的說,聲音都變調了,要知道鯨惹禍的能力可是超級強的,「我都開了五間PUB了你還要給我添麻煩!」用力捏鯨的臉頰。

「同學們……回神上課。」那名老師對著全班說,不再去招惹這對手足,不過心中卻在算記著怎麼把他們趕出校園。

「痛痛痛──!」拍開闇音的手,「反正不用在意上課啊!出席率足夠不就得了?而且錢永遠不嫌多!」鯨的眼睛放大放亮裡面充滿了錢。

「好啦!走吧,順便去黃昏市場。」闇音開始收拾書包了。

  同學跟老師都大吃一驚,這麼大方就要走了?還在上課,在老師的眼底?太囂張了吧!

「耶!音音最好了──!」鯨想抱住闇音親一下,卻被闇音躲開,然後他賞給鯨一拳,不過被躲過;鯨吐吐舌頭便把書包拎起,因為他來一天了,連開都還沒開過。

  到家的兩人,鯨努力在紙上塗塗寫寫,把他的想法寫下來說服闇音,闇音則是悠閒的泡茶中。

「好了!」鯨拿起那張紙遞給闇音。

委託人  請附身分證明一份和照片。
 委託提示: 請委託人用兩行文字說明他的狀況需求。
 目的   委託信裡面最主要的地方,請用簡單的一句話說明這次委託的目的
 地點:   任務地點。
 難度   E-SS,SS請用黑色信封袋。(只有以國家或組織為單位的才可)
 代價:   任務代價。
 選擇代打: 闇音、鯨或任意。(指定要加錢)

名片:
『代打:鯨        『代打:闇音
         專員』         超人』
『辦理靜態、運動等項目』 『辦理各項危險等任務』

徽章:再說。

宣傳:初期以發傳單和網路為主,後期靠信用,人拉人。

傳單內容:

需要代打嗎?
無論大事小事難事詭異事,
交給代打準沒錯!
我們保密措施做的最好!
只要寄信到XXX(找到辦公室之後再補)
您將有滿意的答覆,而我們的荷包飽滿。
需要代打嗎?

工作接不接,全看代打心情!(用紅字標起來)

  闇音看完之後,把那張被鯨塗爛的紙捲起來,猛打鯨。

「誰是超人啊!你給我解釋清楚!為啥危險任務都我做?要創代打的是你耶!」

「嘎哈哈——!」鯨邊笑邊跑。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